你猜我是什么馅的月饼

一个小学生ooc文手
七濑陆世界中心
17/45/ykmm/236/乐纺
其实很多cp都喜欢(小声)
🎇97喜亲情雷爱情🎆
头像是亲爱的被被画的@八代時雨
饼生目标是做个躺着吃粮的废饼

【一织陆】在祝福之夜

*忙里偷闲写被被的点梗
*大夏天点圣诞节大概也就她了(……)
*视角清奇的一篇我也不知道我打下第一个字的时候在想什么(……)
*小学生文笔预警
*ooc预警

麻美脱力地坐到公园的长椅上,长裤裹着的两腿大大咧咧地叉开,引来身边正一边吃着稠鱼烧一边讨论刚刚联谊时认识的男孩的两个女生若有若无的视线。

不在意地瞟了一眼那两个打扮精致的女孩儿,漫不经心地想着在什么光影下可以把她们拍得活力又朝气,麻美一边摆弄着脖子上挂着的相机,翻看今晚拍摄的图片。

有趴在礼品店的橱窗外盯着在音乐盒上跳舞的芭蕾舞者的小女孩,她的眼睛映着店里的灯光,显得闪闪发亮;胖乎乎的圣诞老人一手拿着铃铛在欢快地摇,一手从身边的大口袋里拿出外表精美的小礼品,送给来来往往的路人,每个入镜的人脸上都挂着笑;一位刚下班的白领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停在路边,站在一个街头艺人身边听他吹奏萨克斯,西装因为一天的忙碌充满褶皱,脸上却是温和享受的笑意。

……

一张一张翻过去,仔细品味着,麻美有些不满意地啧了一声。

这些虽然看得过去,但是还不行。

本以为在被赋予了平安夜这个具有特殊含义的节日的夜晚,自己可以拍出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十分惊艳的作品,现在看来很可能要铩羽而归了。

长椅不远处的音乐喷泉因为正处冬天而停止了运作,平时舒缓的音乐在这个特殊的夜晚变成了清脆欢快的歌曲,耳熟能详的音调让几乎听了一晚上的麻美有些审美疲劳。

正是这时,一阵若有若无的歌声从不远处传进麻美耳中,像是涌入干涸的河床的水流,细小却让人耳目一新。

向声音的来源望去,麻美看到两个男生裹得严严实实地站在喷泉旁,稍低一些的人随着歌曲的节奏轻轻摇摆着身体,时不时踮起脚尖蹦一蹦,由于距离并不远,麻美可以清晰地听到两人的对话。

高一些的男生刻意压低了声音说:“七濑桑,请不要在公众场合做跟着公放音乐唱歌这种……羞耻的举动,会被人注意到的。”

七濑……

这个姓氏有些熟悉,一贯不怎么追星的麻美一时之间并不能想起来到底是谁,最终将既视感归因为社团里同姓的学弟。

被称为七濑的人有些不服气地反驳:“一,一织刚刚明明听得很开心!我看到一织笑了!”

被看起来手感很好的围巾遮住大半张脸的男生因为七濑的话后退了一步,逞强着说:“我……我的脸被围巾挡着,根本什么表情都看不到的吧?”

“不,不,不。”七濑伸出一根手指左右摇了摇,而后插着腰很自豪地说,“我可是很厉害的,只要看到一织的眼睛,就知道一织是什么心情哦!”

一织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一样又连退了几步,身体抖了抖,从齿间挤出来几个字:“七濑桑……你说这些话,都不会害羞的吗?”

被这两位的相处模式勾起了兴趣,冥冥中又像是有什么在驱动着她,麻美站起身举起相机,开始小范围走动寻找角度。仍聊得兴起的女孩因为她突然的动作瞥了一眼,而后不在意的收回视线。

稠鱼烧的甜味在鼻间弥漫着。

镜头里,那位擅长直球攻击的人凑近了看一织的眼睛:“一织,你是在害羞吗?”从他眯着的眼睛来看,他应该是在笑。

“……啰嗦!比起这个,”显然正在害羞的男孩将目光偏向身旁黑漆漆的喷泉座,试图转移话题,“您不是要许愿吗?”

“啊,是哦!我差点忘了。”七濑果然被带跑了注意力,转身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正打算丢进去,突然想到了什么,另一只手握住身边人的手。

一织像是被什么蛰到一样差点跳了起来:“您,您突然干什么……!现在还在外面!”说着,想要把手抽出。

七濑攥紧他的手,有点赌气地说:“一织忘了我们查到的条件了吗?恋人要拉着手许愿才会有效。”

啊,是恋人啊……。

麻美调整着焦距,心里划过这句话,却并不感到惊讶。他们的相处模式,不像是普通朋友会有的。

真是幸福的小情侣呢……。

“……。”因为七濑的这句话,一织想要吐出的斥责被堵在嗓间,挣扎的手也安分下来,甚至微微调整了一下姿势,变成十指相扣,得来恋人满足又得意的笑声。

硬币在空中划过一道银线,落入干涸的池底,发出微弱的声音。

斑斓的灯光下,各带着一红一蓝手套的两只手紧紧相握,口罩和围巾严严实实遮住面容的一对恋人在没有水流的喷泉前并肩而立,稍矮的男生闭着眼睛为两人共同的将来许下虔诚的祈愿,他的爱人却偏头看着他,眼里有霓虹灯的光和他的侧脸。

麻美有些怔怔地看着相机里新的相片,柔和而温暖的光流在两人之间环绕,仿佛透过相机,缓缓流入她的心里,带来蜜糖一样的甜意。

突然有点,想谈恋爱……。

这么想着,麻美浅浅地露出今晚的第一个笑容。

后来,在某个课间,麻美听到同班的女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聊天时泻出的几个字眼:“一织”、“陆”、“歌声”。

她好奇地走近询问,激动的女生将桌上的杂志拿起来指给她看,杂志上的图片似乎是在某场演唱会上拍的,红发男生站在最前,脸上洋溢着阳光一般的笑容,汗水在舞台的灯光下闪亮。稍稍往后一些是一个深蓝色头发的男子,虽然伸手向台下打招呼,眼神却放在中心位的男孩身上。

啊……这个眼神……。

再看配图下的文字中的“七濑”、“一织”等等字眼,麻美了然地笑了。

她抬眼问道:“我有点感兴趣呢,可以给我介绍一下这两位吗?”

有机会的话,想要把自己的得意之作寄给他们当作礼物呢。

-END-

评论(17)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